English

五洲万象

2000-11-21 来源:光明日报 何农 我有话说

埃菲尔铁塔长高5.3米

近日,巴黎埃菲尔铁塔的顶部加装了5.3米高的超高频电视天线,铁塔由原来的318.7米增加到324米。法国著名工程师埃菲尔设计并组织建造的埃菲尔铁塔,于1889年3月31日竣工,当时塔高300米,加上塔顶悬挂法国国旗的旗杆,高达312.27米,是当时世界上最高的建筑。由于不同时期在塔顶安装天线和电台发射设备,埃菲尔铁塔落成后几易高度,但从1957年以来,其高度一直保持在318.7米。2000年圣诞前夕,埃菲尔铁塔再攀新高。

多数法国人支持申办奥运

据巴黎申办2008年奥运会集团发表的公报显示,民意调查表明,86%的法国人赞成巴黎申办奥运。法国支持申办奥运会的人数呈逐渐增加之势,“完全支持者”由1999年底的34%上升为38%,“反对申办奥运者”由19%降为10%。在被调查者中,知道法国申办奥运会的达76%,61%的巴黎人希望能到现场观看某场比赛,29%的巴黎人表示愿意作为志愿者参与奥运会的组织工作,或在家中接待前来观看比赛的外国人。巴黎申办集团目前除准备技术性文件外,也在积极动员民众,谋求更多支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